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火車捐山窿

...




記得小時候, 好怕座火車,
回鄉的路長, 一座一天半夜的路程,
硬硬的木椅, 半疊的人群, 濃濃的生口味道,
黑黑的車廂, 確實不太好受。

當時國內物資不豐, 回鄉的人都會大擔大擔的把食物衣服運回去,
我家爸媽也不例外, 身體不好的媽媽,
往往會因疲勞過度或暈車浪而嘔吐大作,
所以我當時真的很怕很怕。



火車捐過山窿,

沒見過綠油油的夢,
記起的都令人疲倦,
豪華的軟座,
我記憶中恐怕沒見過。













...

1 comment:

said...

我最懷念的是回鄉火車上的雞腿。
直至現在,它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腿。
不過,現在再吃,也不是那種味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