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9, 2006

雨夜裏的霓虹光鴨子

_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雨, 我給困在簷前的一角, 身旁都是沾濕的遊魂, 發呆想著逃進我的雨傘内。

我拿出照相機, 正要為這些披頭鬼攝魂時, 一隊光鴨子在藍湖裏游出。

牠們排列整齊, 都披掛上霓虹羽衣, 往同一方向前進。

我間, 你們有生命嗎? 牠們都不點頭, 也不回望, 只管在風雨下繼續前進。

噢, 你們是光的鬼魂嗎? 可帶我走進寂静憂黑的森林,可以嗎?

我要在那裏
尋看不見的希望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_


No comments: